你是人间七月夜晚的星星(2)

那日大雨后,男人在出去的时候看到狸花猫,都会暖暖地说句,“嘿!小猫咪,今天要乖哦。”狸花猫也总是高冷地眯着眼,以示回应。
天气变得越来越热,人们要变得更加不耐烦了,像个随时都会爆炸的炮竹。
“这该死的猫!又来偷吃!滚!”街角的一家饭馆传来声音,“快!抓住那只野猫!让他偷吃!偷习惯了还!看我不打死你......”不一会,整个饭馆的人都投身到这项“有趣”的游戏中。
“在这!”饭馆的一位妇人说道。
“嘘,把他围到拐角去......”胖大厨满头是汗,示意着其他人,上前“围剿”。
那只黑色的流浪猫淡定自若地看着面前这些“丑恶”的人类。弓起身,准备随时攻击。胖大厨先发起攻打,却被流浪猫给挠了。脸上留下了鲜红的痕迹。
黑猫的这下彻底激怒了眼前的这位“勇士”,“看我今天不扒了你的皮!竟然挠我!该死的畜生!”胖大厨怒瞪着那只猫。“还看什么啊!快上啊!”
说完,其他人都上前抓这只“罪犯”。黑猫凭借着矫健的身资,在这围捕中穿来穿去,胖大厨他们始终是只能碰到他却抓不住他,很是气愤和着急。
“不要着急,我拿来了这个。”一个瘦高瘦高的男人拿了个捕鱼用的篮篓,得意洋洋的表情好似已经抓到猫。胖大厨气喘吁吁地说,“这玩意能抓到这畜生?”瘦男子点点头,“看我的!”
瘦男人走上前,拿着篮篓在黑猫面前甩来甩去,黑猫的好奇心被完全挑逗了起来,就只顾着怎么抓到这好玩的东西。瘦男人看到这番场景,狡黠地笑了笑,随后看准时机,一篮盖了下去。“
喵!”当黑猫反应过来的时候,早就在了篮篓中。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,小畜生这下看你往哪跑。看我怎么收拾你。”
胖大厨可憎的嘴脸,周围人看热闹的表情,那黑猫恐惧的眼神,狸花猫在门外看的一清二楚。
胖大厨和瘦男人提着黑猫进入了后院。瘦男人饶有兴趣地说道,“前段时间看到个‘玩猫’的视频,我们要不要也那么‘玩’下啊?”“好啊,正好解解气。我这帅气的脸被挠成这样,我正不知道怎么虐这小畜生呢。”
胖大厨准备把黑猫塞到酒罐里按照瘦男人说的视频里的那样。小小的酒罐怎么能装下一只成年的猫呢!这之前肯定有些处理。
“你把他的爪子先处理了,免得又被挠了。”瘦男人好心说道。
“好嘞。”
胖大厨会心一笑,从工具盒里找来了把锤子......
一下,两下,三下......
黑猫的惨叫声慢慢变得越来越小......
他以为痛苦就这些了,可那些丑陋又可怕的人类又怎么会“放弃”像他这样的弱小无助的流浪猫呢?
瘦男人拎起黑猫,一副骄傲自豪的样子。
“刚刚不还是盛气凌人的嘛?”
瘦男人先是把黑猫的尾部往酒罐里塞,塞不进去,他就使劲用锤子砸黑猫.......
一下,两下,三下......
黑猫放弃了呼救,他知道他的就喊声不会引来什么关注,只会使他们得到更加快乐和满足。
“终于把身子塞进去了,可累死老子了。”
瘦男子放下酒罐,去找了些水喝。
“这天可真贼他妈热......”
在酒罐里的黑猫,看着瘦男人喝水,不禁的伸出舌头舔舔
。自己也好久没喝水了,好想念昨天在垃圾堆翻出来的那块西瓜啊,还有小女孩给我一点点冰淇淋,还有.......
黑猫眯瞪着眼,七月的太阳晒得水泥地冒烟。黑猫感觉自己快要被晒干了,那种干瘪干瘪的死尸。
“接下来接下来,再做些什么啊?”胖大厨一脸期待。
瘦男人笑了笑,“看好了,接下来才是好玩的。”
瘦男人拿起把勺子向黑猫走过去,黑猫满眼的恐惧,他知道自己快生不如死了。
“这眼珠子实在是好看,不如挖了吧......”
说完,瘦男人便.......
黑猫似乎看到了自己的妈妈,和以前一样招呼他快跟过来,别丢了.......可怎么跑过去,妈妈就不见了呢......
妈妈,我好痛哦.....哪都好痛......妈.....
当然,门外的狸花猫没有看得见这些。
可第二天她在酒馆门后的垃圾箱里翻到了黑猫的尸体.......
狸花猫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黑猫的样子,她不知道那还是一只猫嘛.......她把黑猫的尸体拖到香樟树下,努力刨了个地方让黑猫在那里休息。
这之后,街上的流浪猫少了很多。狸花猫听乘凉的老大妈们唠家常时才知道,胖大厨和瘦男人从那之后竟爱上了这种恶心的行为,街上的流浪猫大都和黑猫一个下场......
那个男人似乎也知道了这些事情,因为他看到狸花猫的眼神里充满了担心和同情。
“你,要不要来我家和我住一起啊?”男人很想和狸花猫说这句话,但又怕被狸花猫拒绝了。毕竟和他一样的人类,竟然对她的同类做出那样的行为。她是不是也认为所有的人类都和那两个变态一样呢?一想到这些,男人就坐立不安。
“还是去看看小猫咪吧......”男人边这么想着边往家走。
街角。
“胖子,这有个狸花猫,快来。”狸花猫听到些异动,便急忙往香樟树那跑。胖大厨突然出现,堵住了狸花猫的去路。
“别挣扎了,反正你今天跑不掉了。”胖大厨那副嘴脸,狸花猫很想给他挠花了。
躲躲闪闪,那两个人还是没抓住狸花猫,画面僵持着。
瘦男人又拿出了那天抓黑猫用的篮篓,狸花猫知道黑猫是怎么被抓住,所以她对这个东西无动于衷。不过这个玩意真是不好躲避。
渐渐地,狸花猫累了,躲闪的动作缓慢了些。
“逃也逃不出去,再这么下去肯定会被抓到的,怎么办?能有个人来救救我嘛?”狸花猫看了看路口,没有人经过,就要这么被抓住了嘛?
“你们在干嘛呢?!”男人出现在了狸花猫的面前,“放开那只猫,她是我家养的,你们也真够大胆的啊!流浪猫那么虐待,现在家猫也要玩玩了?”
“家养的?我怎么看她天天在外面啊?也没个项圈?凭什么说明她是家养的啊!”瘦男人坏笑着,“兄弟,难不成你也想玩猫?一起啊。我跟你说啊.....”
男人一脸嫌弃地说道,“呸,你以为我和你们一样这么变态嘛?!我劝你们赶紧滚,不然一会有你们好受的!滚!”
“呦呵,口气倒不小啊。”胖大厨不怀好意地笑了笑。两个人走向男人,摩拳擦掌。
男人处于劣势,但也没有丝毫胆怯。
狸花猫乘机跑向香樟树,远离了那个可怕的地方。
好大一会,男人狼狈地走到香樟树那。
眼前的男人,整齐的西装已然不复存在,脸上也是青一块,紫一块,白衬衫也沾染了许多灰,纽扣掉了几颗,领带松松垮垮地挂在脖子上。
“嘿!小猫咪,你跟我回家吧!”男人抬起头对着狸花猫,灿然一笑。伸开胳膊等待着狸花猫扑向自己怀里。
狸花猫许久未动,就一直那么盯着男人。褐色的眼睛,看不清。
男人见狸花猫没有逃跑,便自顾自地认为她答应了。准备爬上树抱狸花猫回家。
“你自己不过来,我就上去抱你咯!”男人说完,便向香樟树走进。
“喵~”狸花猫叫了声,从树上跳到了男人的肩膀上。
“这样才乖嘛~不过为什么不往怀里跳呢?真不可爱呢~”男人勾起嘴角,和只流浪猫说笑起来。
月光下,一个男人和一只猫一起想着以后的生活。

“我跟你回家了,你会好好照顾我嘛?......”

评论(1)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