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是人间七月夜晚的星星 (3)

      男人把狸花猫带回家了好一段时间,这段时间里这一人一猫过得还算安稳。

      男人白天上班,留足了猫粮和水。狸花猫则在家里,跳来跳去,把衣柜里的衣服翻出来,然后把小鱼干藏进去,玩着挂在衣架上的领带,在阳台上慵懒的晒着太阳。男人下班回来的时候,狸花猫都会礼貌性地“喵”一声。男人工作不忙的时候也会拿着逗猫棒跟她一起玩,会把她抱在腿上挠脖子,会和她说这一天在外面发生的事情,狸花猫就在一旁安静地听着。

     男人睡着的时候,狸花猫看趴在一旁看着他,拿着爪子碰碰他,“喵呜喵呜”着,那是狸花猫想和他说,“这一天辛苦了。”

     男人不知道这一切,就像他不知道衣柜里藏着的小鱼干。


     到了七月的中旬,天越来越热,男人也因为了季末工作忙碌了起来,加班成了他那一个多星期的常事。

      那天早上,因为领导的一个电话,男人一时忘记了给狸花猫的碗里放猫粮和水,着急地就出了门。狸花猫从卧室里悠闲地出来,照例地在阳台享受清早属于自己的时刻。

       舔舔爪子,给自己洗洗脸,顺顺自己的毛。

      可来到饭碗的跟前却发现里面什么也没有,“他忘记喂我了?为什么会忘记呢?”狸花猫在那走来走去,决定自己去找东西吃。来到厨房垃圾桶,纵身一跃,站在了垃圾桶的边缘,正当弯身翻垃圾的时候,却记起了男人之前训诫的话“不准翻垃圾!”狸花猫乖巧地跳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“算了,还是喝水吧!”狸花猫跳到水池上,学着男人打开水龙头的姿势,用爪子打开了水龙头。

      “等他回来再要吃的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狸花猫窝在沙发里,默默地等着男人回家。

      到了半下午,男人回到了家,跑到狸花猫面前,“你今天是不是没吃?我是不是忘记喂你了?”狸花猫“喵呜喵呜”地凑到男人面前,蹭了蹭脸。男人抱着她,一边说着“对不起对不起”一边走向猫粮。

       男人坐在那看着狸花猫享受着美食,一脸满足。

      “他们说,给你吃鱼罐头会长胖点。等忙完去给你买点吧,住进来都好久了,也没看见你长肉,抱起来都没什么感觉.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狸花猫抬起头看着那个嘀嘀咕咕的男人,平时听他和别人打电话的时候总是话很少,字都是一个一个往外挤的,也总冷冷淡淡地,可一碰到关于自己的事情,话就多个不停,眉飞色舞的,很可爱,和小鱼干一样想让人藏着。

      狸花猫跳到男人身上,在怀里蹭来蹭去,和男人撒着娇。男人则笑得花枝乱颤,宠溺地顺着狸花猫的毛。

 

 

     “长胖了你抱不动了,会不会就不抱我了呀?”


评论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