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是人间七月夜晚的星星 (4)

“这猫前段时间不是被602的那个男的收养了嘛?怎么又在外面流浪了啊?”

“现在的人能有几个可以好好的,一直养个宠物啊?都是一时兴起呗~再说他不是最近有了个女朋友了嘛?可能是女朋友不让吧........”

两个大妈路过香樟树下,看着狸花猫在那议论着。

狸花猫躺在树杈上,俯视着地上的人们,眼里充满了不解和难过。

“那个男人,到底是为了什么又把我扔了?为什么说好的东西说没有就没有了?我........”

 

时间转回七月末,男人和猫的生活本来过的很好。可多事的上帝总爱开些玩笑,而有的玩笑则让我们错过了许多。

和狸花猫一起生活了大半个月了,男人早已把狸花猫当成了自己的小孩,或者说是一个倾诉所有的对象,在心里的地位俨然是个不可或缺的家人了。也正是因为狸花猫,男人拒绝了许多姑娘和相亲。对方不喜欢猫的,pass。对方不介意猫但不能接受一起带猫睡觉的,pass。对方接受这些可没多久,女方都会觉得自己不是和男人谈恋爱的,而是过来专职养猫的,也就没了下文。男人丝毫不在意,总认为这些人都不是自己的真命天女。然而家里的父母知晓这事了,又是着急又是气愤。和男人吵了很多次,男人一面迎合着父母,一面又我行我素。

可事情还是往不好的方向发展了.......

男人的父母来到男人的家里,那天狸花猫依旧慵懒地在家抓沙发,跳来跳去。男人的父母看到很是生气,就忍不住说道说道男人了。

“你这孩子,这么大个男人养个猫干嘛啊?养就养嘛,还把它当宝贝了,不就是个畜生嘛?有什么可在意的!你都多大了,连个女朋友都没有,.......”男人的母亲叽叽喳喳地在那说个不停。

狸花猫跑到男人的身边,蹭了蹭他,便走到卧室去了,躺在男人起来的位置上,眯着眼,享受着被子上男人的余温和皂角味。

“妈,它对我来说不只是个猫而已。它和你们一样重要......”男人尽量温柔着和母亲解释。

争吵声持续了很久,久到狸花猫做了个自己变成了人和男人生活在了一起的梦,他们还没结束。

狸花猫在卧室门口看着那一对吵闹的母子,“他们是在争吃什么嘛?就像之前我和妈妈一样吵着晚上该吃垃圾堆里的东西,还是和路人要些吃的?”狸花猫这么觉得,向着男人走了过去,蹭蹭他,想要他抱。正当男人蹲下笑着抱她的时候,男人的母亲一脚踢开了狸花猫,狸花猫惨叫了一声,从开着的门缝里跑了出去。

“你要是出去追那只畜生,我和你爸就和你断绝关系!”男人的母亲嘶哄着。

男人退缩了。任由着那弱小的身影消失在自己的视野里。

 

狸花猫从男人家跑了出来,便又来到了那棵和男人相遇的香樟树下。

“为什么会这么讨厌我呢?我不是很乖嘛?.........”

狸花猫当然不懂那些人类为什么会讨厌她,毕竟她只是一只猫,一只弱小的猫。

狸花猫在香樟树那等着男人再一次接她回家,就像那次一样,站在树下,抬着头,满脸笑容地对自己说,“跟我回家吧。”

一天,两天,三天......

男人始终没有来接狸花猫回家......

 

狸花猫逃走的那天后,男人的父母就住下了,扔掉了所有关于猫的东西,把男人的屋子打扫的没有任何养过猫的痕迹。男人的母亲在衣柜里翻到了狸花猫藏得小鱼干,母亲和男人责骂这狸花猫的“劣性”。男人却想着狸花猫在外面过的还好,但他不敢把她接回家,他知道那么做自己母亲会做些什么出来。

一天,两天,三天......

男人渐渐把狸花猫忘怀了,毕竟他有工作,有恋爱要忙,哪有空一直记着那只猫。

 

七月的最后一天,男人搬家了,因为快结婚了,和一个温柔但不喜欢猫的女人。他们言笑晏晏地路过香樟树,路过那棵有着狸花猫的香樟树。

“亲爱的,搬到新家我们养只狗吧~好不好~”女人撒着娇和男人要求着。

“好好好,你开心就好~”男人宠溺着揉揉女人的头发。

树上的狸花猫往叶子多的树杈上躲了躲,“他要养只狗了?所以,不要我了嘛........”

狸花猫的耳边似乎想起了之前男人和她说的一句话,“以后我要一直养着你,绝对不要养狗,免得你受伤。”

狸花猫痴痴地望着男人消失地方向。

 

七月,在蝉鸣声了结束了。男人过着幸福的生活,狸花猫又一次过上了流浪的日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如果可以,我愿意一直陪着你。看月满月缺,看大雨磅礴,看雪花飘飘。不过,我只是一只猫,一只不明白你感情的猫,一只认为说过的就一定会实现的猫。愿你在没我的世界你幸福美好。”

End.


评论(1)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