逾越

      “妈妈,这个世界上有美人鱼嘛”小男孩仰起头天真的问着身旁的母亲。
       母亲轻柔地摸了摸小男孩的头,“傻孩子,美人鱼只是童话里的啊~”
       小男孩并没有回应母亲的话,只是在一旁遐想着美人鱼的模样,美人鱼的生活,美人鱼的表情......
       小男孩趁着假期,一个人来到了海边。
        顶着一张红扑扑的脸蛋,对着大海,大喊:“美人鱼,美人鱼,美人鱼,你出来下,好不好?我想和你交朋友.......”回应他的也只会是,那“哗哗”地海浪声。
       夕阳下,沙滩上印着小男孩失落的背影......
       多年后,小男孩变成了大男孩。而对于“美人鱼”他仍然坚信着。却也什么都没发现。
       因为对“美人鱼”的坚持,男孩的大学专业选的就是海洋生物,研究的课题也是特殊海洋生物。痴迷于“美人鱼”,男孩也当然成了所在的城市里的那片海的常客。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心里总觉得那片海里有美人鱼。当然,他也没少和人说过。也当然,大多数人都认为他在开玩笑或者认为他是个神经病。
        这么一天,男孩背着包又来到了那片海。
        “可能又都什么发现不了吧......”男孩自嘲地笑了笑。男孩选了一个没人的地方准备勘测。穿上潜水服,戴上氧气瓶。“扑通”男孩跃进了水里。也不知道是男孩下海的次数多了那些鱼儿认识他一样,男孩游在海里,鱼群们就围绕在他身边。“今天不勘测了,拍点照片好了...”这么想着男孩便拿起了水下相机。
       在水下拍了会,男孩就上了岸。坐在沙滩上,男孩看着刚刚拍的照片,看看删删,最后目光留在一张照片上。鱼群中好像有只类似“人鱼”的身影。男孩揉了揉眼睛,仔仔细细地看着照片。越看越觉得那是人鱼。
       男孩毅然地又一次下水,“一定是人鱼,一定。”男孩怀着兴奋又害怕的心情向前游去。那些鱼群又围了过来,又像是在给他指路。他,不对,是他们一起向着刚刚拍到人鱼的地方游过去。
       到了拍到人鱼大概的地方,男孩在那片区域认认真真地寻找着人鱼的身影。这里,没有。那里,没有。男孩想要放弃了,然而却还在坚持寻找。这个时候,鱼群停了下来。那只被男孩拍的人鱼出现了。那一瞬间男孩怔住了。人鱼看着男孩傻傻的样子,不禁地笑了起来。本来害怕的人鱼反而慢慢在接近男孩。
       “你好....”人鱼伸出手,想要和男孩问候。
       男孩还是一动不动。也没有看到氧气瓶快要没有氧气。在他闭上眼之前,他的眼里都只有对面那只人鱼温婉暖人的笑容。
        男孩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在医院了。看到床边的母亲才开始肯定自己是真正的醒了。“妈,我看到美人鱼了,是真的美人鱼。”他惊喜地跟着母亲说。母亲听到儿子的话以后,还是像小时候那样,摸着男孩的头,温柔地说,“傻孩子,美人鱼只在童话里啊~”男孩没再说些什么了。转过头,看着窗外,回想着在海里发生的事情。“那一定不是做梦,一定是真的......”
       母亲在一边忙着她的事情,男孩也在一边想着他心念的“美人鱼”......

评论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