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是人间七月夜晚的星星(1)


七月,蝉鸣不断,暑气蒸蒸。

这样的白天里,是不会有人出门的。街道上的流浪猫也都努力找着阴凉的地方待着。

“喂,让开,那是我今天找到的树荫。”一只狸花猫对着树荫下的橘猫凶道。

“不可以,一起分享嘛?”橘猫小声的说着。

狸花猫没再说些什么。

两只猫躺在树荫下,眯着眼,打盹。

一个男人提着公文包急匆匆地路过,满头大汗,嘴里不知在念叨些什么。一不小心,踩到了狸花猫。“喵呜!”狸花猫叫了一声,逃跑了。男人回过神来,狸花猫已不知去向。

狸花猫因为受伤了,便在这附近待了许久。

每天在路边的香樟树上,都可以看见那天踩了自己的男人。每天总是七点多提着公文包从济让冉了晚上五点多提着公文包,有时还会拎着水果零食蔬菜回来。狸花猫莫名地对这个男人有好感,可是高冷的本性让她没办萌萌脸皮跟着他。

这一天,大雨。人们用喜欢这七月里的雨,不仅带走了炎热,也带来清爽。而狸花猫却不爱这大雨。没有地方躲雨使得她全身的毛湿漉漉的,很狼狈。狸花猫从树上跳了下来,来到了小区单元楼的楼下。躲在那拐角。

“快回来了吧......”狸花猫小声地嘀咕

没会儿,不远处有个人影出现了。

“这人没带伞嘛?”

那个男人把公文包举在头顶,在雨里奔跑。

“呼.......这雨怎么说下就下啊...”男人边说着话边拧了拧衣服,偶然瞥到了角落里的狸花猫。

“猫咪~嗯你好像是那天被我踩到的那只猫吧,上次不好意思啊,有受伤嘛?”男人蹲了下来,伸出手想要摸狸花猫的脑袋。

狸花猫本能地往后退了退,看了看那个男人,“喵~”

男人被这一声猫叫弄得很是懵。

男人站了起来,看着这大雨,嘟囔着:“看来我们都是无家可归的人呢...”

屋檐下,一个男人和一只流浪猫看着雨,各自想着各自的心思。

评论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