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和尚和小狐狸 番外

这一日,小狐狸在洞里等了许久都不见小和尚,以为小和尚在来的路上遇到什么坏人,便急忙出去找他。

在小狐狸在离寺庙的不远处发现了小和尚,看见那傻傻的面庞,小狐狸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,正当要喊小和尚的时候······

“小师傅,谢谢你陪我这么久,可······可为何···还是不见我爹娘呀?他们不会是不要我了吧?”小女孩哽咽着。

“你···你别哭呀!可能···可能是途中有什么事给耽搁了吧。我···我这有凤梨酥,给你吃,你别哭了好不好?”小和尚笨拙地哄着小女孩,拿着凤梨酥在小女孩眼前晃了晃。

“这···傻子,那可是我的凤梨酥啊····”小狐狸在一旁小声抱怨着。

小女孩接过凤梨酥,“小师傅,你可真好~”抹了抹眼泪,小女孩吃了口凤梨酥,“小师傅,这个好好吃哦····小师傅,你娶了我吧,这样我就可以天天吃到这个了。”小女孩一脸天真地看着小和尚。

小和尚满脸通红,“这····这不可以啊~出家人是不可以与姑娘结亲的。再说了····”

“小妹妹!你不能和他成亲!这小和尚是我的!”小狐狸从一旁的草丛里跳了出来,指着那小女孩说道,“不仅如此,快把我的凤梨酥还给我!”说完,便上前要抢小女孩手里的凤梨酥。

“小狐狸!你怎么在这呀!我还以为····”小和尚惊喜地看着小狐狸。

听到小和尚的声音,小狐狸转过身面对着小和尚,“傻子!你凭什么把我的凤梨酥给她啊!”

“我···我····我····”小和尚低下头,和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。

“你····你····你····什么啊!”

“小狐狸,不要生气嘛。我看着这小姑凉总是哭,便想拿凤梨酥来哄她。再说啦,还有呢~我带了可多可多的了~”小和尚提起地上的篮子,“你看~”

    “哇~都是凤梨酥诶~嘻嘻···小和尚你可真好~”

    小和尚不好意思的挠了头,傻笑着。

    “小···小师傅,我可以再吃一块嘛~”小姑娘拽着小和尚的衣角,眼巴巴地看着。

    “嗯····就只能给你一块哦,这是小和尚做给我吃的。”小狐狸从篮子里拿出了一块给了那小姑娘。

  那小姑娘像是怕极了小狐狸,躲在小和尚身后不敢出来。

小和尚笑了笑,接过凤梨酥,“呐,给你。”小姑娘开心的笑起来。

小狐狸看着小和尚和小姑娘,心里莫名地不开心,像是吃了柠檬一般,酸酸的。“小和尚,你过来我有事和你说。”

小和尚走了过去,“怎么啦?小狐狸。”

“最近啊,这林子不太清净,怕是有什么事情发生.....”

“不会吧?!小狐狸你可要保护好自己!”小和尚一脸紧张地看着小狐狸。

小狐狸见小和尚这般表情甚是喜悦,又怕被小和尚看出,就赶紧收了收。“我倒没什么,你要注意点安全了,什么都不会,还这么细皮嫩肉,妖怪什么的最喜欢这样的了。”

小和尚听了,不禁打了冷颤。

“这样吧,我教你个神咒,每日多念几次可以防身呢。”

“好好好,小狐狸你快教给我吧。”

“那你可记好了哦”小狐狸一脸阴谋得逞的得意。

“嗯!好!”

“这神咒是:‘月宿取白芷,尊皇夏肾堂。秋兰得相佩,闲视必凶藏。锡得三千耀,名余心狐殇。内美修能助,春秋肇落棠。’你记住了嘛?念一遍吧。”

“月宿取白芷,尊皇.....尊皇夏肾堂。秋兰得.....得相....相佩,闲视....视必凶藏。锡得三千耀,名余.....心...心狐殇....殇。内美修能助,春秋.....肇.....肇落棠。对吧?小狐狸”

“差不多吧,你可要多念哦~”

林子里吹来阵阵凉风,扬起了小狐狸那白色的衣角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小和尚,你可知这神咒其实是祛除桃花煞的......”

“小和尚,你的桃花有我这一朵即可,多的便都是‘煞’......”


评论
热度(3)